上海青浦区村官参加农业创业及基地实训培训
2014-12-02 10:47:00  来源:中国上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组织的上海市大学生村官农业创业及基地实训培训班在上海浦东孙桥现代农业园区内举行。青浦区7名大学生村官参与此次为期两周的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课程、实地参观动手操作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模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状况,为村官提供了学习知识,结识良师益友的平台,为大学生村官日后干事创业打牢基础。

  为期十天的培训,课程内一个初步的认识。所学的知识和技巧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到,学习草莓标准话生产,了解不同品种草莓的品系特征以及种植条件,这让村官可以更好的帮助农民去种植好农产品。课程中还学习了企业经营与管理、大棚设施构建与温室栽培技术等。课堂的时间安排妥当和顺畅,分组岗位实践更是从温室、研发、检测、组培、景观、花卉中,有了动手操作的机会,在动手中学习、在交流中获益。经过这次培训,大学生村官们学到很多新的知识,更拓宽了带领农户致富的新思路,更有信心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