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村官开通微信公众号助推村民信息新渠道
2017-04-28 16: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上海市崇明区庙镇小竖村支部书记助理 吴佳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作为一个近几年才出现的新事物,起初让人难以理解。又由于农村信息的不畅通,很多村民认为大学毕业去上海市区扎根买房子、挣票子、寻娘子才算有出息,回农村工作是没有发展前途的,甚至我父母也是强烈反对的,我也曾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刚到小竖村工作时,村民们总有一种怀疑的眼神来看我,我感到莫名其妙。原来大家认为像我这种年轻人对农村根本不懂,来上班肯定就是“一杯水,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慵懒形象。我决心要改变我在村民心中的误解。有次开会村两委班子成员谈论停水、停电等重要消息都要通过打电话、贴告知的传统形式十分麻烦,经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商量讨论后,小竖村要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拓宽信息渠道,这项工作由我负责。对根本不会制作微信的菜鸟的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通过向有关老师请教和自学,小竖村的微信公众号成功开办起来。村书记许晓芳联系广告公司,制作了几块官方微信二维码的广告牌,并将广告牌树立于进村路口、村委、村医务室、志愿者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很多村民看到后都感到好奇,我一个个教他们如何使用很快我们的关注人数和阅读量都上来了。开队长会时,有些队长跟我开玩笑地说,现在不到大队里来,也知道大队里的人天天在忙什么了,小吴在手机里都偷偷告诉我了!年轻人到底思路广、办法多!对我来说只是多花了一点时间和精力,对村民来说却改变了很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