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村官打造公益项目 “慢飞的天使”入选十佳
2018-03-02 09:45:00  来源:dxscg.com.cn  作者:黄琳 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上海浦东新区日前评出十佳最美青年志愿者、团队、项目。经过初审、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等环节,宣桥镇“慢飞的天使”项目被评为十佳最美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慢飞的天使”是由大学生村官发起的公益项目,以“青春志愿关爱陪伴”为宗旨,通过整合资源、社会招募,发动青年为宣桥镇学校特教班和儿童寄养服务站的孩子们提供关爱陪伴服务。目前固化下来的关爱活动是送公益课程到班级,既陪伴孩子们度过欢乐时光,也锻炼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

  据了解,除了宣桥镇的“慢飞的天使”项目,浦东村官还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如祝桥镇“快乐航班”、新场镇“绿光小镇”、高东镇“周末快乐学堂”等。“快乐航班”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来沪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已在博爱、航海两所学校建立实践基地。“绿光小镇”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唤起公众文物保护意识,让人们了解古镇、热爱古镇。“周末快乐学堂”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帮助外来务工子女提高学习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