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县完善村官结对帮带和谈心谈话制度
2017-01-19 17:1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整体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合阳县通过四项措施完善大学生村官结对帮带和谈心谈话制度。

  一是开展谈心谈话。县级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两次,镇(街)领导干部每季度至少一次与大学生村官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学习、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注重言传身教。结对帮带干部重点在领导方式、工作方法、政策指导、村情民意和与群众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传帮带,在协调重要工作、处置突发事件、调处矛盾纠纷中,把大学生村官带在身边,在实践中传授经验,提升素质和能力。

  三是进行督查指导。结对帮带干部要对大学生村官参加教育培训、履行岗位职责、参与村级事务、在村工作纪律、完成年度和任期工作目标、参加创业行动等进行经常性督查指导,查阅工作笔记,对其工作表现作出评价。

  四是参与考核考察。结对帮带干部在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参政议事、发展党员、评选表彰、选拔考察等工作中,客观公正地提供意见和建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