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村官浓情笔墨寄语情暖小山村
2017-02-04 09:43: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田晓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陕西宜君县哭泉镇塔庄村村委会门口热闹非凡,大学生村官赵云鹏凭借一手好毛笔字,正在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现场群众有的围观仔细端详、有的看着写好的春联满面笑容、有的称赞不已。只见塔庄村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副书记赵云鹏气定神闲、挥毫泼墨,一幅幅满怀希望和祝福的新春对联在他从容的蘸墨、娴熟的运笔中一挥而就,村内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前来领取,并为云鹏干净有力的毛笔字点赞。

  该村兜底保障户朱全付专门赶来让云鹏书记给他今年的交钥匙工程新房编写春联,他拿着写有:“交钥匙好工程寒冬情暖民心体现政府关怀,小村民借春节来年扬鞭奋进感谢海深党恩。感念党恩。”的春联激动地不已地说:“赵书记写的正是我想的,我要感谢党啊……”

  群众欣喜地表示:“多少年了,都是买对联,书写对联是传统文化的回归和传承,红红的日子,红红的对子,红红火火过大年!”浓情笔墨也寄托了哭泉镇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的浓浓祝福,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赵云鹏自2014年8月份来到塔庄村后,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为村上办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他建章立制,建立了塔庄村各项制度42项,并进行了学习、贯彻、落实,有效的规范了塔庄村党员、干部行为;抓党员这个关键点,建立党员学习平台,树立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素质,带动村民素质稳步提升;更新改良村民老化核桃品种,大面积发展反季节“清香”核桃新品种,目前共发展1500余亩,挂果已达600亩,青皮核桃市场价格比老品种高出1倍,预计3年后全村仅此一项可实现增收120万元;跑项目、要资金,积极联系“一事一议”,解决20万元用于铺设塔庄村虎口湾组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联系水利局积极实施虎口湾组前店小队饮水工程,建成蓄水池2个、铺设管道1500余米 ,建设泵房并安置水泵一个,解决了前店小队22户饮水困难;积极联系争取水利局项目平整塔庄村土地1700亩,基本解决了群众因地势耕种的困难,为村长远发展农业打下了基础;通过积极争取,在塔庄村建立全镇唯一市级到村社保示范点,方便了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查询社保信息;建立塔庄村农业信息政策宣传平台,每周整理宣传农村相关政策及村主导产业核桃、玉米相关技术,病虫害防治等,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依托县级“美丽乡村”,实施了村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累计清理垃圾30余吨、栽植塔柏300株,在村巷道栽植花树170株、新修门前花园68个,村口、巷道、花园种花面积200平米、安装路灯40盏;装修布置了村支部、村委会活动室,为村干部办公提供了更好条件;2016年脱贫攻坚中,他积极建言献策,一丝不苟的执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确保每项政策落实到位,在他努力的工作下,塔庄村原26户贫困户顺利实现年度脱贫10户,圆满地完成了脱贫任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新的一年里,他豪情满怀,他说:“咱们村下一步就是要以党建领航为抓手继续提升村民素质,依托塔庄村2017年被列入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同时努力发展反季节核桃产业让群众腰包鼓起来,为早日建成美丽富裕幸福塔庄贡献力量!”

  

 

  帮助村缺劳力的贫困户卖核桃。

  

  帮助留守老人朱钱金进行核桃退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