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村官组建生态农业合作社 网售农产品6吨
2017-07-19 11:28:00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孟丽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13日,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咸阳市两名大学生村官吴瑜、刘坤因通过创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被评为“大学生创业明星”,并获得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吴瑜和村干部一起查看油牡丹长势

 

  吴瑜是旬邑县太慈村的大学生村官,他通过调研带动村民发展新兴产业油牡丹,改变了当地产业单一、农产品经济效益低下的状况,并成立旬邑国色天香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和群众参与,举办油用牡丹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帮助村民学习和掌握油牡丹的栽植技术和日常管理知识,带动当地油用牡丹产业的发展。

 

刘坤帮助村民搭建大棚

 

  刘坤是淳化县沟渠头村的大学生村官,为了帮助村民打开网络销售渠道,他组建淳化网乡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网络销售了6吨多农产品,大大提高了当地农产品的利润空间,并带领贫困户建大棚种香菇,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步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