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大学生村官为村里建起电商中心
2017-08-25 09:3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李晓锋 徐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从小贺办了电商,我家的土鸡蛋和核桃不但销路不愁了,每个月还比以前多挣几百块。”陕西省凤翔县姚家沟镇亢家河村村民冀岁红感激地说。他说的小贺,便是该村大学生村官贺建刚。

  说起贺建刚办电商平台的经历,还得从头说起。亢家河村地处凤翔县城东北20余公里处,全村共258户、774人,2015年人均纯收入4359元,为省定贫困村。2013年,贺建刚怀揣青春梦想来到亢家河村做大学生村官,当他看到村民们辛辛苦苦养殖的土鸡,却卖不上好价钱时,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如何帮助大家打通土鸡和鸡蛋销路,成了他反复思索的问题。

  2015年,贺建刚参加了宝鸡市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班。他了解到,当地有不少土特产都上网推广,销售很是火爆。“我们的土特产原生态、无污染,也可以通过电商走出凤翔、走向全国!”贺建刚思考着。

  培训一结束,他就开始了电商实践。最初他尝试销售岐山擀面皮,没想到,第一天就是开门红,卖出了10大箱擀面皮,这让他信心大增。经过几次试验,他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搞电商,单打独斗肯定走不远,必须抱团出击。于是,他主动向镇主要领导汇报自己的想法,赢得了支持。很快,他就以“电商+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建起了一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将本村贫困户家的土鸡蛋、核桃、蜂蜜等农产品优先推荐到网上销售。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贫困户销售土鸡蛋2万枚、核桃1500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