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淳化县:用心搭建平台确保大学生村官“干得好”
2017-12-11 15:57:00  来源:淳化县信息办  作者:肖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淳化县坚持把大学生村官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和各行各业优秀人才来培养,通过轮岗锻炼、推荐参加社会活动、协助村官创业等手段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发挥作用。

  一是选派大学生村官轮岗挂职锻炼。近年来,对任职满一年且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村官,结合后备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共分三批选派了47名村官到县扶贫办、旅游开发公司、信访局、招商局、发改局、统计局、电视台等一线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每批三个月时间,使符合条件的村官都能接受轮岗锻炼,为今后开展多方面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造展示舞台。举办了“青春奉献淳化梦--大学生村官庆七一文艺晚会”,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大学生村官多才多艺的综合能力、展现了扎根基层、奉献农村、投身“三强一名”县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派4名大学生村官到广西凭祥招商引资、推介淳化。同时,在各级组织开展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均推荐村官参加,让大学生村官在实践中锻炼,增加才干和阅历。

  三是全力支持大学生村官在村创业。大力支持大学生村官在村创业,积极协调县政务中心、县市管局、县商务办为大学生村官在项目、资金及证照手续办理方面提供便利。官庄镇沟渠头村大学生村官刘坤依托公益中行平台;积极联系县扶贫办项目,发放小额创业贷款5万元,建成了9棚香菇大棚,每年出棚香菇2400斤,每棚纯利润达到了3000元;辐射带动党员群众年均销售生态农产品10多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