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村官心声:振兴乡村 我们有担当
2017-12-11 09:41:00  来源:陕西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头戴一顶遮阳帽,脚踏一双运动鞋,蹬着一辆电动车……风里来雨里去,为村民们解难题,为村上办实事……这就是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的大学生村官同安鸽在村民中的印象。

  “农民有许多困难,如果我不是亲自去了解,是很难想象到的。村上之前有一个‘懒汉’,人人都嫌他懒。当我去他家看了后才发现,他在精神和身体上都有残疾,非常需要帮助。任大学生村官一年多来,我走访了村上的每家每户。面对贫困群众,我深入实地研究他们陷入贫困的原因。只有了解农民的困难,才能真正帮助农民,改善他们的生活。”同安鸽说。

  共青团陕西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魏延安将大学生村官的职能简要地总结为“宣讲者”“践行者”“示范者”“实干者”和“服务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了解农民想法和农村现状才能更好推动农村发展。采访中,这成为当下大学生村官最真实的心声。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工作面临千头万绪。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开辟新的天地,考验着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能力,更考验着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信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略的提出,将推动中国乡村发展迈入一个新时代,同时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相信大学生村官一定能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年轻人的动人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