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村官车祸重伤 17小时内网上筹得善款30万
2018-06-14 10: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马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对于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太和寨乡老人王大录来说,2018年4月30日是一个噩梦般的日子。这一天,他的儿子、榆林市榆阳区大学生村官刘王岗和儿媳、5个多月大的孙子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祸,刘王岗胳膊粉碎性骨折,6根肋骨断裂;儿媳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孩子全身多处骨折,肺部感染。

  刘王岗2014年考录为榆阳区大学生村官,先后任金鸡滩镇柳卜滩村主任助理、党支部副书记。工作中他不怕吃苦受累,待人和善真诚,2016年被评为区优秀大学生村官。车祸发生后,当天下午金鸡滩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刘王岗和家人,并发动全体干部紧急募捐,5月2日就将6万元捐款送到刘王岗家人手中;榆阳区委组织部多次慰问刘王岗,并按照困难大学生村官救助标准给予救助。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刘王岗和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尚需继续治疗;刘王岗的妻子仍处于昏迷状态。家人东拼西凑的几十万元很快花光,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无力承担后续高昂的医疗费用。无奈之下,刘王岗家人通过“水滴筹”向网友求助。刘王岗的村官朋友、同事、爱心人士等纷纷转发,从6月8日晚10时10分至次日中午2点50分,短短17小时内,就有3852人转发、14667人捐款,募集善款300035元。很多大学生村官在捐款平台上留言:“兄弟,我们等你站起来!”

  躺在病床上的刘王岗和他的父母,对各界的无私相助深表感激。刘王岗说:“从车祸发生到现在,我慢慢恢复了生活的勇气,我们全家真切感受到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感受到大学生村官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