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凤翔“四强”打磨新时代组工干部
2020-04-03 15: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谭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排头兵,不仅要政治过硬,更要作风过硬,既要做政策的研究者,更要做理论的实践者和业务的操盘手,要以“四强”练好内功,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强党性,政治过硬。组织工作是党交给一份“特殊”的工作,这份“特殊”工作就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了坚定的党性,才能方向正确、眼界开阔、胸怀全局,才能不走错路、少走弯路,才能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强担当、敢于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中,作为组织干将要有“滚石上山”、迎难而上的精神,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条条框框”,提出独到见解,善于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任务、适应新形势。在具体工作中,要以改革家功成不必在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魄力,以实干家的工匠精神、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组织工作“硕果满枝”。

  强作风,从严律己。“无规矩不能成方圆。”要把严谨作为一种个人习惯、一种行动自觉、一种思想认知。坚持思考问题从全局出发,部署工作从小处着手,落实任务按程序推进,既不主观臆断,也不程序颠倒,严格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切实形成讲原则、重程序、口风严、求实效的良好作风,使组织工作更好地围绕大局,贴近实际,服务群众。

  强质量,勇于创新。“改革者强,创新者胜。”创新是提升组织工作推陈出新上台阶的关键。要知难更要破难,树立迎难而上、攻艰克难精神;要结果更要硕果,不光要立说立干、求真务实,更要高标定位、刀下见菜、追求实效;要盆景更要风景,要用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让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成效;要争先更要领先,不但要加压奋进,还要抬高标杆,敢为人先,真正用创新突破难点,提升品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