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怀仁“双述三评一考一公示”搞好村官考核
2014-02-20 16:4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作者:怀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对大学生村官考核客观公正,山西省怀仁县委组织部创新大学生村官年终考核方法,采取“双述三评一考一公示”的做法。

  “双述”即对群众进行述职,召开由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一般不少于20人)评议会,大学生村官作年度工作述职;对乡镇领导进行述职,召开由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乡镇干部参加的评议会,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工作述职。

  “三评”包括群众评议,群众在听取大学生村官述职后,结合大学生村官在村(社区)的平时表现,填写《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民主评议表》;村官互评,本乡镇全体村官相互进行评议,并无寄名填写《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互评表》;乡镇评议,乡镇党委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听取大学生村官述职后,填写《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乡镇党委综合评价表》。

  “一考”即实绩考核。对照年初设定的岗位职责,由考察组通过座谈走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工作实绩进行仔细考察,经考核组共同商议之后客观给予评价。

  “一公示”即经县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将大学生村官评定等级在乡镇和村(社区)两级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三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