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生村官管理处调研“六个一”活动
2013-08-15 11:2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侯俊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日,大同一民间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和灵丘县东河南镇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灵丘县蔡家峪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村里66名空巢老人、孤儿、残疾人和贫困户送去价值5621元的面粉和食用油。

  3月25日,该镇清泥涧村大学生村官李白雪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呼唤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农村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并成立了“水基金”爱心团队。截至目前,“水基金”爱心团队已吸收30多位爱心人士加入。他们的服务活动,在当地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当日,在蔡家峪村,爱心团队的成员代表和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登门入户看望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每户送去了一袋面粉和食用油。83岁的孙桂英大娘高兴地说:“孩子们大热天来看俺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近日,省大学生村官管理处张晋伟副处长,在市、县两级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在闻喜县畖底镇调研大学生村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一行人员首先在镇政府召开了党政班子、村两委主干和大学生村官三个座谈会。在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上,张处长就“六个一”活动的实际意义和开展情况、大学生村官管理情况、大学生村官创业等问题与村官们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大学生村官们要有胆量、有魄力,积极创造条件创业。座谈会之后,张处张到东颜村参观了“中国福利项目东颜村儿童之家”,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畖底镇大学生村官以“儿童之家”为载体,确定“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主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
  "六个一"活动,使广大大学生村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畅通大学生村官与群众直接联系的渠道,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大学生村官带来的实惠和温暖。

/> /> />
/> /> /> /> /> /> />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