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顺逐月考核大学生村官业绩
2017-04-12 17: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向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西省平顺县采取“月考核、季走访、年报告”三项举措,确保大学生村官积极发挥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月考核”。建立县委组织部和乡(镇)、村联合考核大学生村官制度,对每个大学生村官驻村时间、完成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等情况每月进行考核评价,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直接依据,有效地督促和激励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服务群众。

  “季走访”。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季度对所在村每家每户走访一遍,全面准确掌握村民家庭基本情况和在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需求信息,了解村民的意见建议,记好民情日记,形成工作台账,协助村两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年报告”。要求大学生村官立足本职岗位,重点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办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每年至少撰写一份调研报告,并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对调研报告进行评比,对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奖励,让大学生村官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