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乡宁县村官服务基层当好三个“排头兵”
2017-04-18 11: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郭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排头兵。坚持带头学,积极参与党小组的日常学习和党支部的定期学习,并带头讲党课、讲政策,为全村党员勒紧思想上这根弦;坚持深入学,通过村务公开栏、标语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学,引导全村党员争做合格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反复学,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当好助力“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以摸清“一本账”、讲好“一堂课”、献出“一条计”、管好“一张网”、树立“一品牌”、建全“一套档”的“六个一”为重点,利用大学生村官的自身特长及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确保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建功立业。

  当好服务农村基层党建的排头兵。一是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根据各级部门、单位要求,从细微处着手,重视工作的执行力度,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效。二是积累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重视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延续,不断发掘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在《村官工作日志》中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记录下来,形成制度固定下来,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使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从群众利益出发,做好党建工作。把更好地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方针,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带领群众致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型党组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