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武乡县主题党日活动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0-07-16 10:20:00  来源:长治日报  作者:赵雪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游红色武乡,探访老区人家。”7月1日上午,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在武乡县石圪垤村英姿广场举行,武乡县妇联主席变身带货主播,在镜头前向各个直播网络平台的网友推介武乡农特产品。

  为切实推动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七一”期间,武乡县妇联全体党员走进石圪垤村,举办直播带货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脱贫攻坚一线,充分利用妇女E家、快手、抖音等各种媒介推销特色农产品。

  “这次活动放在石圪垤,因为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就是培养妇女干部的基地。1940年初,中央北方妇委会在石圪垤村举办了第一期妇女干部培训班,同年7月,又在这里举办了第二期妇训班。”县妇联主席李晋清介绍,“为传承革命精神,助力老区人民脱贫攻坚,特举办这场直播带货活动,今天是首场,下一步还会继续依托各种媒介开展活动,让武乡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身穿一件花半袖,脚穿一双老布鞋,手里拿着大屏手机一直在直播并介绍着各类农产品。她就是武乡的电商达人——郭姐。57岁接触电商,从“一张白纸”变成电商高手,她不仅开了自己的微店,做起了直播,还将周边地区的农特产品推销至全国各地。

  此次直播活动,共吸引8万人同步观看,直播期间线上线下累计销售131单,价值近2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