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拔乡镇正职到省市直单位任职
2020-08-28 09: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华贤东 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8日,为期5天的山西省乡镇正职干部到省直单位任职岗前培训班在太原结束,目的是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岗位。

  据介绍,山西省于4月底启动了选拔乡镇正职干部到省市直单位任职工作。经过择优比选,各地共选拔了60人到省直单位任职,140人到市直单位任职。到省直单位任职的60人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58人、乡镇长(街办主任)2人,31人来自贫困县,平均年龄42岁,“80后”12人,年龄最小的32岁,他们全部被安排到省直单位副处级岗位。

  此前担任晋城市阳城县演礼乡党委书记的延岳鹏,现在任省农业农村厅乡镇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他坦言:“我在基层工作了20年,从乡镇到省级机关工作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一定倍加珍惜,继续做好‘三农’工作。”被选拔到省扶贫办移民处副处长岗位的临汾市汾西县邢家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波说,“我将尽快转换角色,真正成为一名扶贫战线的行家里手。”

  山西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士表示,选拔乡镇干部到省市直单位任职,可以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来源,发挥他们熟悉基层情况、实践经验丰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培养更多懂基层、善治理、有实招的高素质机关干部。

  目前,选拔到省直单位工作的60人已经到岗,选拔到市直单位的140人也将于近日陆续到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