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村官有了金融顾问
2012-11-15 10:16:00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庶民 郭玉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举行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子”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结对子”活动以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在区县或乡镇的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子”的形式,建立起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之间的互帮互促联系机制,协助当地培育融资环境,推动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启动仪式上,首批来自天津武清区、静海县、宁河县的11名大学生村官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的11名挂职干部结成了对子。王用生要求国开行天津分行党委抓好“结对子”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不断深化开发性金融在基层金融领域的实践,为推进天津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尹德明希望参加“结对子”的大学生村官要积极实践,为全市大学生村官树立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成长成才的良好导向,先期试点的区县要及时进行总结分析,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提供经验。

  记者了解到,突出成果转化是这次“结对子”活动一大亮点。按照活动方案,在各“结对子”小组经过前期调研、培育的基础上,对于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项目成熟后可考虑通过以下形式积极推动转化:一是以“规划先行”引领业务发展,对具备一定经济发展基础、交通发达或资源禀赋条件独特的村镇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特别积极关注、参与、支持区县地区的住房改造和农田水利项目相关规划;二是对于资金需求量较小的小微类项目,国开行天津分行积极介入,完成项目开发评审,最终促成贷款发放,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建设;三是加快区县文化产业发展,融资推动区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保护建设,文化旅游表演场馆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努力开发区县文化产业资源,促进区县经济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