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女大学生村官沙龙成立
2012-12-04 11:18: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天津市女大学生村官沙龙在天津市妇女培训中心成立。市妇联副主席闫英霞、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杨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来自全市涉农区县的100名女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五年来,天津市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超过2000人,其中女大学生村官占总人数60%以上。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魄力在农村广阔天地里施展才华,用实际行动和过硬实绩展现了当代年轻知识女性的风采。在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146名女大学生村官成功当选村“两委”成员,占大学生村官进“两委”比例的70.2%。女大学生村官已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女大学生村官沙龙是全市女大学生村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联谊组织。以“沟通交流、提升素质、互助成长、共同成才”为宗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为女大学生村官提供农村政策、法律法规、农村基层工作应知应会及行政职业能力等方面的培训。

  成立大会后,女大学生村官将接受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