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生村官帮助警察制服歹徒引强烈反响
2014-10-24 10: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孙 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小蒋村大学生村官邵凯,在关键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故事,在当地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不久前,家住李家园村的邵凯,步行去离家不远的东姜井村市场购买日用品。途中,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喊“站住,别跑!”此刻,只见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子飞一般地从身边跑过,转身又发现不远处有一位警察正追赶过来。刹那间,邵凯意识到这是一个突发事件,心想决不能让歹徒逃跑!他毫不犹豫地冲向歹徒,一把拽住歹徒的衣领,紧接着徒手与歹徒展开搏斗。歹徒一边拼命挣脱一边大声喊道:“放开我,少管闲事,给我闪开!” 不管歹徒如何挣扎和恐吓,邵凯硬是狠狠抓住对方不撒手,就是这短短的十几秒钟,为随后赶到的民警争取了时间,最终成功制服歹徒。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邵凯说:“当时也没多想,也来不及多想,只知道自己身为一名综治干部,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勇敢面对一些突发事件。”

  邵凯是土生土长的中北镇李家园人,2009年8月被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在小蒋村村委会负责综治工作,到现在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小蒋村综治办主任徐秀田说:“邵凯这孩子懂事,平时就乐于助人, 心也很细,下班临走时,还时常提醒大家,路上注意安全,尤其是骑自行车,书包可不能放在车筐里。所以说,这次小邵见义勇为的举动,我们大家一点也不意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