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寺镇芦北口村官李宗泽:扎根农村 勇于奉献
2015-03-30 09:51:00  来源:天津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李宗泽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动画专业,2013年7月被选聘到大寺镇芦北口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去年年初,因党组织班子不健全、村集体经济底子相对薄弱等原因,芦北口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李宗泽到村后积极配合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不断克服困难,为村集体建设出谋划策。如今,该村已完成整顿,村集体面貌焕然一新。

  勇于奉献,抓实农村基础工作。担任大学生村官以来,李宗泽积极配合两委班子开展党员教育工作,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筹备村组织生活会,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详细记录村民意见建议,及时向镇党委上报任职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成果。针对软弱涣散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整改任务书,确定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人,向区委组织部、镇党委上报整顿情况汇报数篇,在梳理档案阶段,经常工作到深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到位,存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每季度走访村民不少于20户,走访中他发现,村里有几名高考落榜生,对学习产生了抵触情绪,于是将他们组织起来,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做心理辅导,补习功课。去年,几名复读生均顺利考上大学。

  不断积累,切实维护村民利益。芦北口村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附近大小企业几百家,劳动纠纷多,在企业就职的村民经常到村委会咨询维权事宜。为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李宗泽利用周末时间,认真学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先后考取了国家人力资源助理师资格、天津市工资调解员资格,针对村民常见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为维护村民切身利益献计献策。凭借大学期间积累的主持和讲解的经验,2014年4月,他主动提出申请,利用休息时间到西青郊野公园做讲解员,工作期间,全心地投入,热情地服务,受到游客的好评,使更多的游客了解西青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

  发挥特长,做传统文化传播者。农村工作就是要与基层 群众零距离接触。工作中,为纠正一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李宗泽利用大学所学的动画专业知识,制作了以杨柳青年画中抱鲤鱼的娃娃为主人公的公益广告,主要突出文明乘坐公交车、不随地扔烟头、不在公交牌上乱贴乱画等主题,宣传精神文明建设,传递正能量。这种创新的工作方法得到区领导的表扬。2014年,他以杨柳青年画为题材宣传农村文明生活,制作了公益动画片《共建美丽西青》。以弘扬正确人生观为主题,制作了《姑妄听之》等两部作品,荣获滨海国际微电影节两项提名奖,为传播西青区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