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村官许琳晨和妈妈一起照顾伤员
2015-09-01 08:50: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子涵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受灾的群众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做志愿者让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次年假。”记者8月30日来到许琳晨家里,妈妈杨淑意将母子俩做志愿者时的照片拿给记者看。许琳晨是天津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三川桥村的大学生村官,“8·12”事故发生后,他带着妈妈一起到泰达二小安置点做志愿者。

  8月13日一早,许琳晨从朋友圈看到许多灾民安置点缺人力,缺物资,他就下定决心要去做志愿者。“我先到单位跟领导请了个假,一说去做志愿者,领导就同意了。”许琳晨说,这阵子村里换届选举,正缺人手,他没想到领导会答应得那么爽快。正歇年假的杨淑意听说儿子要去做志愿者,临时决定不去旅游了,也去当志愿者:“出了这么大的事,我可不能走,我要用行动支持我儿子。”

  中午,许琳晨和杨淑意到楼下超市买了被子、床单、口罩等生活用品后,直奔泰达二小。“我刚进一间教室,就发现有个大爷一直在哭,仔细一看,大爷的腿肿得老高,是疼得直哭。”杨淑意就大声喊医护人员过来,最后大伙把大爷送到港口医院去治疗了。

  安置点有许多伤员逃出来时只穿着内衣,母子俩就给他们披上被单,由于被单数量有限,他们就先尽着老人和小孩。“妈妈经常俯下身子为老人、孩子擦脸、喂水,就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许琳晨说是妈妈鼓舞了他,“我一开始想帮忙却不知从何下手,在看到她的做法后才明白怎么帮助别人。”

  8月13日下午,有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告诉许琳晨,晚上蚊子多,睡得不太好,母子俩急忙从超市买来几十盒蚊香。许琳晨说:“转天老奶奶跟我说晚上睡觉好多了,我特有成就感。”“身为党员,身为大学生村官,更要有社会责任感,我觉得这次对儿子是很好的锻炼。”杨淑意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