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升自身素质 发挥村官作用
2015-04-10 15:10:00  来源:天津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王韡是杨柳青镇六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毕业于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2013年7月被选聘为“村官”。任职期间,王韡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工作,对党务、民政、综治、妇联等各方面的工作都有进一步接触,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王韡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协助做好党务工作。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区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在工作中,王韡主要负责会议统筹和相关记录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每月按时完成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点播,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认真观看,并做好播放记录和总结;发挥个人价值,切实做好村务工作。按照村两委班子的具体要求,切实落实老年人体检工作,主要负责为符合规定的老年人进行登记、发放食物、辅助体检医生。另外,协助任职村计生干部对全村173名育龄妇女进行跟踪走访,填写孕情记录册,电话通知定期参加B超检查等。积极配合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对村分配的辖区内个体和私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和材料登记。此外,还完成了多篇工作总结、先进个人宣传材料,以及"四清一绿"行动实施方案等各项文案工作。完成了农家书屋第三批四百余本图书的分类、编号、登记、上架工作,并对镇里下发的架子鼓、电子琴等乐器进行组装和调试。协助村干部结合全村实际,填写综治工作手册,并积极参与到综治工作中,为全村和谐平安发展献计献策;针对综治热点问题,配合做好"六五普法"宣传;辅助进行残疾人登记、发放取暖补贴等。

  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王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取得新成绩。2014年为配合党务工作,借调到杨柳青镇政府组织组,主要协助完成全镇25个村和25个社区党的群众路线相关任务报表、总结等材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和上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特长,在组织部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和其他四位村官一起组织策划了2013届西青区大学生村官新年联欢会,主要负责节目的预审,联欢会宣传材料、暖场视频及节目动态背景的制作,舞台布景,以及现场灯光、音响、视频的播放和调节,经过精心的预演,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一致好评。同年6月,在西青区图书馆组织的第二届“书香飘万家,共建幸福新西青”读书系列活动中,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2014年7月参加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班,考核成绩优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