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雀仁乡育管励结合加强大学生村官培养
2015-11-09 13:52:00  来源:中华网新疆  作者:高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雀仁乡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工作机制,力促村官融入农村干事创业,扎根基层成长成才,力争打造一支“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大学生村官队伍。

  培训帮带助推成长。由乡党建副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大学生“村官”帮带培养人,实现工作上具体指导、学习上强化督导、生活上当好向导、心理上做好开导,定期与大学生“村官”开展谈心,引导他们熟悉农村环境,适应农村工作。把大学生村官纳入村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行分层、分类培训。每季度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座谈活动,通过相互交流经验、总结得失,增强他们的服务本领。今年安排所有的村官参加了县委组织部举办的村干部培训班,推荐1名优秀村官参加了自治区村级组织骨干培训班,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使村官们扎根基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信念更加坚定。

  强化管理树立形象。一是强化管理。对他们在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使大学生村官管理有章可循。二是推行工作日志制度。村官如实填写每天的工作情况,乡、村领导定期查阅,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动态。三是严格监督考核。把日常工作和年初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每季度对村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年终综合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确定考核格次。

  保障待遇激发热情。协调解决村官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新建的干部周转宿舍为他们安排了房间,与机关干部统一食宿;针对村官待遇较低的现状,乡党委每月给他们一定的生活补助,并与机关干部一样领取维稳津贴。及时向每位村官传递各类招聘及招录考试信息,为村官提供信息政策咨询及职业推介服务,大力支持村官干事创业,确保解决村官们的后顾之忧,选派学习兽医专业的大学生村官严丹,到新成立的金冠畜牧养殖合作社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实践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