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函询制度” 由定期考核变动态监督
2015-11-13 09:2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辛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乌什县推行大学生村官“函询制度”,将定期考核变为动态监督,随时掌握全县102名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

  “函询制”分为动态函询、日常函询及问责函询三个部分。动态函询即每周随机抽选5名大学生村官,由县委组织部向该村官所在村党支部发出函询通知书,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日常函询以一个月为周期,向所有村发出函询通知书,了解掌握全县大学生村官当月工作落实和下一步准备情况;问责函询主要针对村党支部反映的大学生村官存在的问题,向村官本人下发问责函询通知书,并由县委组织部、村党支部书记对其进行谈话,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该县共进行动态函询30次,日常函询2次,问责函询1次,对3名村官进行了提醒谈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