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人子乡积极搭建平台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10-29 09:27:00  来源:哈密地区政府网站  作者:潘慧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石人子乡立足大学生村官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规范管理,积极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

  抓好常规工作,推动队伍规范管理。重视帮带联系,明确乡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大学生村官工作,乡党委副书记每半年至少与大学生村官谈心谈话1次,及时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求驻村工作组组长结对帮带所住村大学生村官,全乡4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一对一”结对帮带全覆盖。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和离村审批登记制度,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时间要求审批准假。我乡每季度召开1次大学生村官工作例会,并形成专门的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记录存档备查。经常性开展大学生村官走访座谈,深入各村走访每位大学生村官,实地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

  抓好教育培养,促进大学生村官成长。将大学生村官培训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培训内容主要为党的“三农”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新疆“三史”、维护稳定、社会管理、农业实用技术、农业经营管理、农村工作方法、双语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村官组织服务群众和社会管理水平。

  拓宽发展渠道,提高村官上升空间。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干事创业。在换届期间,积极引导和支持大学生村官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参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通过正式选举担任村“两委”班子副职及以上职务的大学生村官,聘期内保留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同时可享受同级村干部报酬。建立健全党委政府引导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积极整合农业、科技、扶贫项目资源,联合社保所为其提供创业项目、创业指导和创业扶持资金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