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从村官中差额选拔“一把手”书记
2015-08-13 16:3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侯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和布克赛尔县坚持把大学生村官视为党政后备干部来培养,视为在职干部来管理,通过实施考核评定、素质提升、培养锻炼、关心关爱等机制,切实把大学生村官培养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

  今年来,和布克赛尔县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对部分事业心不强、服务群众积极性不高、文化素质偏低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在服务满一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中差额选拔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补充。通过差额提名推荐、差额考察、差额票决的办法,扩大选任视野,发挥比较优势,择优选任村党组织书记,最终把最合适的人选到最合适的岗位上。

  今年,全县共有3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党组织书记,下一步,和布克赛尔县还将拿出3-5个基层“一把手”职位,让大学生村官担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