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也格孜库勒村里来了懂中医的村官
2017-04-18 15:21:00  来源:塔城日报  作者:陈路蔓 宋甜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6日,哈勒努尔哈森来到村民家向他们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内容,随后,她像往常一样为村民讲解如何拔火罐、缓解病痛的知识。

  哈勒努尔哈森是托里县阿合别斗乡也格孜库勒村的大学生村官,毕业于江西中药大学药学专业。自去年到村里后,她发挥自身学医的优势,为村民培训拔火罐。

  哈勒努尔哈森说:“在走访入户的时候,发现有些老年人关节痛,患肩周炎,我就想把大学里所学到的知识教给村民,让村民在家也能自己拔火罐。”

  也格孜库勒村因地理环境等因素,许多村民患上了关节疾病。

  加哈普那比括库赛提今年60岁了,由于长期在外放牧,患上了肩周炎。两个月前他参加了村里的培训后,便经常在家拔火罐,缓解了疼痛。他说:“拔罐特别好,有时候感觉肩膀不舒服了,就让家人拔上15分钟,拔完罐以后身体就舒服多了。”

  哈勒努尔哈森除了向村民讲解如何拔火罐外,每周三是她在村委会固定培训村民的日子。哈勒努尔哈森说:“平时只要有空,我都会到村民家里去问问会不会拔火罐,我也是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村民做实事。”

  除了给村民培训,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哈勒努尔哈森还会和村妇代会主任哈依娜尔古丽米拉提为村里的孩子开办爱心小课桌,辅导孩子学习和教孩子们跳舞等。

  为用好村“两委”班子年轻干部队伍,也格孜库勒村将特长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年轻村干部学习能力强、思想观念新的优势,通过他们向农村基层传导新知识、新政策、新方法和新理念;充分发挥年轻村干部文化素质高、工作干劲足的优势。

  也格孜库勒村“第一书记”岳秀丽说:“我们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力量,让他们各尽其责,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好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