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村官巴特孟克将政策落实到基层 更好地服务群众
2018-01-25 09: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作者:金佐坤 庞雪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治区人大代表巴特孟克。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基层工作让巴特孟克懂得村民所思所想,知晓百姓所急所盼。作为一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巴特孟克也把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

  1月22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天山南北的各族人大代表肩负2300多万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枣格图村村委委员、大学生村官巴特孟克就是其中之一。

  27岁的巴特孟克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2月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2016年9月来到枣格图村。从农村走向城市,再从城市回到农村,巴特孟克说让自己感觉最困难的还是缺少工作经验。

  “柴米油盐醋,万事都缠身。怎么和村民更好地交流、如何让他们信任自己,这些都需要学习,如果没有经验积累,再多的知识也发挥不了作用。”巴特孟克说。

  跟着村干部入户走访、向前辈学习处理村务的方法、主动到村民家里询问情况,巴特孟克的工作经验就是这么一天一天积累起来的。时间久了,村民遇到难题就会到村委会找巴特孟克帮忙,也正是出于村民的信任,他被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

  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巴特孟克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将报告中有关农村工作的内容勾划出来。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2017年,我们村发生了很大变化,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家家都住进了安居富民房,村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和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巴特孟克说。

  这几年,枣格图村通水、通电、通路、通邮、通车,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村民的收入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加。2017年,枣格图村摘掉了自治区贫困村的帽子,村民们说,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更好地落实到基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巴特孟克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