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村官巴特孟克:有了好政策工作有干劲
2018-01-29 09:24:00  来源:新疆晨报  作者:任春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事你不知道咋办?你是刚来的大学生吧!”今年27岁的巴特孟克刚到村里工作时,因没有工作经验,也缺乏对相关政策的了解,曾多次受到村民质疑。但随着一年多来工作的展开,现在他已成为村民信任的大学生村官,并被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

  1月24日,在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枣格图村村委委员巴特孟克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村官经历。

  巴特孟克是温泉县土生土长的小伙子,从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工作。2015年,他被安排在社区学习工作一年。2016年9月,被分到哈日布呼镇枣格图村当村委委员,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老实说,初到村委会,我感觉工作繁杂,由于没有工作经验,曾一度有些灰心。”巴特孟克说,后来他转变了思想,静下心来跟着村干部入户走访、向前辈学习处理村务的方法,工作渐入佳境。

  巴特孟克回忆,去年年底,有一位村民为孩子申请贫困大学生补助,但不熟悉申请手续,“我主动帮他,最终顺利获得补助金,他特意来感谢我,让我很有成就感”。

  被选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巴特孟克感觉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参加自治区两会期间,他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最关心的是报告中有关农村工作的内容。

  巴特孟克说,村里这些年的巨大变化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有了这么多好政策,我这个大学生村官今后工作更有干劲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