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15个村开通村务微博
2014-05-16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晓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西藏林芝地区察隅县29名大学生村官以围绕基层、服务基层为核心,通过建立网络平台,畅通信息渠道等措施,不断为基层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名为“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的村级微博是西藏首个通过加V认证的村级微博,如今,这个位于林芝地区的边境小村吸引了超过2000名“粉丝”的关注。

  “路不通,但信息一定要通”,这是大学生村官王睿智开通微博的最初用意。王睿智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开微博回复网友评论,共同交流近期村“两委”班子、选派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基层党建工作法、村级现状等。

  如今,在大学生村官的示范带动下,察隅县公路沿线的15个行政村都已开通微博,已成为各村交流工作经验的主要平台,大大减轻了地理距离带来的交流不便。扎拉村的玉米和青稞苗遭受了虫害,各村就通过微博评论发来防治建议;上察隅镇的米古村想推介村民自酿的隅曲藏白酒,扎拉村便帮忙转发宣传;察隅县遭受泥石流灾害,公路沿线的各个村子便即时发布了泥石流状况的信息,提醒大家注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