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清华学子即将赴西藏当大学生村官
2014-08-08 09: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邱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举行赴西藏基层工作座谈会和欢送仪式,今年该校2名硕士和1名本科毕业生经学校推荐前往西藏担任大学生村官。中组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曾贤钦出席座谈会。

  今年,清华大学有10余名优秀毕业生报名赴西藏担任大学生村官,校党委和就业指导中心经过选拔和考察,最终选择了江白加措、高雅和崔敬杰3名毕业生。座谈会上,3位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经历、理想抱负和服务基层的决心。来自山东的崔敬杰说,“我很早就立下志向,要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西部地区建设上。”

  据悉,自2008年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清华大学已向西藏基层输送了21名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介绍说,对勇敢选择西藏基层工作的学子,学校不只是扶上马,送一程,而是要送上好几程。为此,学校每年都组织人员进藏看望,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给予他们必要的帮扶和支持。还对在西藏基层工作期满回母校深造的毕业生减免学费。

  曾贤钦希望3位赴西藏基层工作的同学,在帮助群众致富、促进民族团结、发扬传统文化的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