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村官边巴次仁:点滴小事打动村民
2016-08-09 11:06:00  来源:农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边巴次仁,男,29岁,毕业于西藏大学医学院。2012年7月担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仁布县帕当乡切村大学生村官。切村平均海拔4100米,气候属干旱气候,村民61户、400人,以农业为主,畜牧业为辅,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为外出务工。本村的特色产业为藏鸡养殖、奶牛养殖,同时旅游开发势头强劲,有神山之称的卡热山屹立在东境,地貌奇异,风景秀丽,转山游客每年达数千人。

  边巴次仁到村里后,从点滴小事做起,与老百姓打成了一片,积极争取各类致富项目。一是自筹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约5万元;二是争取了9000多棵树苗在全村范围内进行绿化;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就诊群众达1000多人,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60余次;四是申请到维修村委会榨油机费6000元,彻底改变了群众吃油难、吃不到油的生活难题;五是组织群众解决了普村795亩地灌溉难问题,彻底改变了多少年来农业靠天吃饭的问题;六是给112户每家争取到了牲畜混合饲料5000斤112袋,及时对因冬季雪灾饲料紧缺而导致减畜问题进行很好的控制;七是争取了维修乡村道路农牧民误工费用12000元;八是在2013年至2014年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第三批创先争优强基惠民驻村工作中,争取了维修水渠短平快项目28万元。

  在工作之余,边巴次仁还喜欢文学创作。2013年至2014年期间,出版了诗歌散文集《骨笛旋律》。2015年,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西藏自治区50大庆系列丛书”,边巴次仁记录个人工作的报告文学《驻村之恋》也荣列其中。

  回首四年的工作,边巴次仁虽然有过委屈和失落,但更多的是信心和成就。他深刻体会到,只有扎根基层,才能了解基层,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服务群众,只有勤于实践,才能提高自身。在下一步工作中,他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与基层农牧民一同展望未来,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