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竹工卡创新大学生村官管理模式
2014-08-12 08:44: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孙文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西藏墨竹工卡县从注重教育实践、结对帮带、注重提升效能三个方面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培养,以大学生村官工作岗位为基点,创新大学生村官管理模式,帮助大学生村官融入基层,在促进基层发展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大学生村官从学校毕业以后,到基层工作具有明显的优势,但也存在不足,需要加强引导和培养。总体上看,墨竹工卡县的大学生村官能够充分利用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为乡镇和村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县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检查评比各项制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对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业绩差、不能胜任工作、群众不认可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这样的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村官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