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对大学生村官热心帮从严管
2014-06-27 10:4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西藏日喀则市对培养、管理、待遇、考核4个环节“优化升级”,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管理水平,激励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

  该市优化帮带模式,要求下派干部、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新老大学生村官结对“传帮带”。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联系,并定期组织开展工作指导、业务帮带、思想交流,帮助大学生村官明确工作方向。在待遇方面,市里协调财政、医疗保险等部门按乡镇公务员标准办理医疗保险,协调乡镇统筹安排大学生村官食宿问题,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后顾之忧。

  在“热心帮”、“稳待遇”的同时,该市还严格制度,从严考核管理。制定印发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大学生村官日常工作考勤表》、《大学生村官年度工作考勤表》等,建立了常态化培训、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督查通报、月座谈等制度,保证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岗、生活在村、成长锻炼在一线。该市还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办法》,实行群众评价、村干部评价、乡镇干部评价、乡镇领导干部评价、满意度测评的“五位一体”考评方式。考核时组织考核组深入乡村一线,采取发放民主测评票、调查问卷、入户走访、个别谈话、工作总结等方式,全面考核大学生村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综合表现。同时,制定了整改措施,有效推动了大学生村官队伍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