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对作风不实的村官要求限期整改
2017-05-15 17: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西藏昌都市近年来通过建立完善大学生村官选拔激励、培训交流、结对帮扶、考评考核、日常跟踪五项机制,为村官快速成长搭桥铺路。

  建立选拔激励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任上一级职务;暂不符合条件的,列入后备干部名单进行重点培养。兼任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可享受驻村工作队员和大学生村官双重待遇。

  建立培训交流机制。将大学生村官纳入人才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岗前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县(区)委组织部、人社部门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经验交流会。截至目前,共培训大学生村官500余人次。

  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建立“2+1”结对帮扶制度,由2名乡镇业务骨干结对帮扶1名大学生村官,传思想、帮学习、教方法、带工作、交任务、压担子,帮助其提升基层工作能力。3年来,全市共结成帮扶对子162对,开展业务指导2000余次。

  建立考评考核机制。大学生村官每半年向所在乡镇述职一次,期满向县(区)委组织部述职,并由所在乡镇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纳入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的依据之一,并记入个人档案。任职期满村官考核优秀的,可按规定程序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或县直机关领导班子,愿意在村留任且表现突出的,提任上一级职务。

  建立日常跟踪机制。市(县)组织部门采取实地巡查、随机访查等方式,督查大学生村官履职情况。对作风不实、群众有意见的,对其进行教育谈话,并要求限期整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