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举办新录用村官和选调生示范培训班
2017-12-25 09:32:00  来源:chinatodayclub.com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韶华流逝,青春不老。12月19日晚,昭通市2017年新录用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在昭通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牟汉作动员讲话。

  牟汉以“逐梦、筑梦”为主题,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生出彩的角度,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培养干部人才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心、辛、馨”4个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思考感悟,与参加培训的140余名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

  “新”

  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要勇于面对新矛盾、学习新思想、踏上新征程,直面昭通贫困落后这个最大市情,奋战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新天地,在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不负新使命。

  “心”

  人心如船、梦想是帆。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功利思想和浮躁情绪,任何时候都要守住我们的初心——“促农村发展,使农民收益,让青春无悔”。要始终坚持与群众交朋友、把群众当家人,做到守初心、聚人心、得民心,在工作中赢得群众的认同、信任和支持。

  “辛”

  希望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长期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挽起裤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把战胜困难作为历练人生的机遇,把解决问题作为增长才干的途径,努力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里积累知识、积蓄能量。

  “馨”

  希望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谨记“黍稷非馨,明德惟馨”的教诲,立志做品德高尚的人,坚持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心态平和看待个人“进退流转”,在逐梦之路上,追逐青春之光、筑牢人生梦想,像向日葵一样阳光、纯洁、向上。

  最后,牟汉深情地说道:“各级组织部门一直关心关注着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的成长进步,我们会为你们疯狂打call,希望你们在成长的路上不流俗、不盲从,不负青春,不负此生!”

  市委党校副校长陶永强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相关纪律要求。我市2017年新招录的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县区大学生村官管理股跟班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培训班将根据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的岗位职责,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授课,有针对性地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三农”工作、脱贫攻坚、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培训期间,还将举办跑步、拔河等体育活动,以丰富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凝聚青春力量,让参训学员快乐学习、学有所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