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县玉屏镇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
2018-01-03 09:49:00  来源:红河日报  作者:蒋志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屏边县玉屏镇不断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机制,形成“三个一”工作法,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提高村官管理工作水平。

  一周突击检查一次。玉屏镇组建督查小组,每周对大学生村官在岗、在村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根据考勤情况,制定一系列村官管理办法和细则,不断加强村官自我管理监督。

  一月开展活动一次。为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官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作用,玉屏镇组建了7人的大学生村官班,每月与新现镇大学生村官班联合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座谈、培训、参观等形式,两个村官班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村官自身素质建设,提高工作能力。

  一季度考核一次。玉屏镇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大学生村官管理的相关要求,成立考核小组,按照“公平、民主、激励”的原则,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形成村官自评、村官互评、村两委考评、镇所属站所联评的考核体系,每个季度对大学生村官考核一次,按照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针对村官的在村考勤、工作作风、工作业绩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考核。同时,把考核结果放入人事档案作为续聘、选拔、奖惩的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的村官及时淘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