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县强化村官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2018-02-26 14:5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桂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巧家县在大学生村官管理中,始终立足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实际,发挥大学生村官“年龄轻、有创新、有干劲”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严格抓实在岗督查、日常考核和年考核工作。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督查在岗制度。请假必须按“村(社区)党组织——乡镇党委——县委组织部”的程序层层审批;二是各级采取定期不定期电话抽查、随机督查、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在岗督查;三是严格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按照上年10月至下年9月为一个年度,扎实抓好全年四个季度的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

  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待遇保障工作。每月15日至20日,准时发放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排班”班子成员工作补足和住房公积金的缴纳;1月、11月,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准时为全体大学生村官购买居民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7月、11月按时办理大学生村官养老保险;每年年初,县委组织部按照“每个乡镇3000.00元、每名大学生村官1000.00元”的标准及时划拨“班”活动经费,让大学生村官的“每月一次活动”准时开展,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队伍的作用。

  积极创办“巧家大学生村官”微信公众号。 为让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创办了“巧家大学生村官”微信公众号,由各大学生村官自主报名形成宣传组,主动编辑、校对,每周由大学生村官七个班轮流上稿,确保每天1期,节假日照常出稿。截止目前,“巧家大学生村官”微信公众号已正常运行一年,大学生村官的写作水平、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很好提升,在村开展工作的具体内容、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良好风貌得到有力宣传,让社会人士对大学生村官队伍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全社会对大学生村官队伍的认知度和赞誉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