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县:县级领导“四个到位”推动换届走深走实
2021-04-13 16: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中共昌宁县委组织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乡镇党委换届启动以来,昌宁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县级领导严格履行挂包指导责任,“四个到位”发挥带动作用,推动换届工作走深走实、高质高效。

  责任落实到位。县委常委班子、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等26名县级领导,分别担任县委换届工作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带头履行换届工作责任,切实传导压力,夯实换届基础。换届期间,县级领导深入乡镇指导33次,有力推动换届深入开展、有力有序。

  思想工作到位。县委常委会召开3次会议,学习中央、省、市换届精神,审定了乡镇党委换届的工作实施方案、人事工作方案、纪律监督方案等,扎牢工作“四梁八柱”,统一思想认识。县委书记与县处级领导和乡镇、部门90余名“一把手”谈心谈话,其他包保乡镇责任领导与乡镇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做实、做细思想工作。

  下沉督导到位。县级挂包领导采用日常督导、分类督导、重点督导的方式,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清单》要求,牵头完成了5轮工作督导,确保换届不偏不倚。全程参与乡镇大会选举,严格落实“审日程、审主持词、审报告、审选举办法、审选票、审会场”的“六审”要求,亲自作大会动员部署,确保换届选举高位运行、高效开展、圆满顺利。

  纪律严实到位。20余名县处级领导带头签订《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承诺书》,通过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学习换届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强化自我警示教育,做到换届工作与换届纪律“两手抓”。县纪委书记与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2轮谈话,推动乡镇党委换届纪律风气监督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