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优秀村官可进“事业编”了
2015-04-14 10: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对大漈乡西一村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梅娟进行联合考察。这是该县开展首批优秀村官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浙委办〔2012〕121号)精神,对任满2个聘期、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满3年、历年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的,或担任村“两委”委员职务满6年、历年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且有两次及以上为优秀等次的大学生村官,可采取考核招聘的方式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考核招聘’不是指符合条件就能进事业编制,而是需要通过竞争的方式择优招聘,因此,在出台《考察量化评价办法》的过程中,我们参照了公选的成功经验以及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大学生村官日常的工作表现进行量化评价,好中择优确定进事业编制人选,比如根据量化评价结果,总得分80分及以上的才能进入体检程序。”县委组织部人才办雷昌洪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严格的考核程序,进一步激励大学生村官沉在一线安心干事创业,对能干事、干成事的予以真心关爱。”

  据了解,优秀大学生村官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须经资格审查、量化考核、初步人选、组织体检、研究公示、审批备案等环节,2014年该县共有3名大学生村官符合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条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