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面向全国招考200个选调生村官
2014-11-28 15:04: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麻雪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今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2015年浙江计划面向全国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考200名选调生村官。

  这是浙江首次招考选调生村官,以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改进和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

  招考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培和独立学院毕业生),招考专业包含法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六个学科门类范围。

  选调生村官列入公务员编制,招考与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四级联考”)同步开展。

  2015年2月,考生可登录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值得注意的是,报考选调生村官的考生,不得兼报“四级联考”或紧缺职位公务员。笔试由省统一命题,分为《申论》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个科目。

  录用为乡镇(街道)公务员后,将下派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3年。试用1年期满后,按照公务员管理有关规定任职定级。3年期满后,选调生村官将回所在乡镇(街道)工作,保留选调生身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