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浦镇村官考核上讲台 镇部门成“评委”
2015-02-04 10:09:00  来源:湘湖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融入这个强有力的大集体已经有五年多时间了,下面我向大家简要汇报一下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心得……”近日,在临浦镇大学生村官年度考评会上,13名大学生村官依次上台述职。“这不仅是一次自身工作的述职,也是一次“模拟面试”的机会。”该镇组织委员道出了自己的“苦心”。

  为客观公正地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德、能、勤、绩、廉、学等全方面的考核,临浦镇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结合个人总结、述职述评、村(社区)意见、党员民主测评等方面,由镇党委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等考核等次。今年来,该镇更是首次邀请镇党政办、社发、农业、经发等8大部门、办公室的负责人做“评委”,听取大学生村官现场述职,并结合现实表现日常工作给予评分。

  今年以来,临浦镇已有2名大学生村官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队伍,另有2名招聘期满招录为社区工作者。近年来,该镇通过引导留村任职、支持优先考录、鼓励另行择业等多样化途径,使得大学生村官“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较好实现了期满大学生村官的平稳有序流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