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昌澄潭镇搭建平台拓宽村官创业路
2012-12-21 16:27: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许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是搭建素质教育平台,帮助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在抓好村官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将大学生村官教育培训纳入全镇党员教育序列,从理论学习素养、提高科技运用能力、熟悉基层群众工作等方面开展针对性辅导培训,使他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更好地适应角色、熟悉工作。

  二是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支持大学生村官干得好。积极协调解决大学生村官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对大学生村官提出的创新性实践,协调各业务部门从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帮助大学生村官“干成事”。

  三是搭建公开竞选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留得住。去年在全县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赋予了大学生村官竞聘权。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党委换届中,有2名村官进入了乡镇党委班子。为大学生村官施展才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四是搭建政治引导平台,促进大学生村官有盼头。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大在大学生村官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大学生村官,建立培养档案,指定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入党联系培养人,确保发展党员渠道畅通,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