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为民办事 浙江福田街道这个村官不简单
2017-03-27 09:24: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将把换届作为新起点,以新的精神风貌,尽快进入新角色,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整体合力,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员群众的重托。”这是在福田街道西罗店村召开的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上,成功当选的刘训恒对大家说的话。

  刘训恒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曾在西罗店村任职6年,期满后,继续留村工作。有几个选民告诉记者,刘训恒在此前任西罗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支部委员等职期间,一直兢兢业业,把农村当作历练人生的“大舞台”,以村为家,虚心向村班子成员和群众学习,为村里办了不少民生实事。

  

  

  

  

  

  同时,作为劳保中队中队长,他工作认真负责,把维护民工的权益放在第一位。今年春节前夕,他带领劳保队员日夜加班处理劳动纠纷,为上百名民工解决了十余劳动纠纷,其中最大的一起,涉及78名外来务工者,追回欠薪69万元。由于为人踏实、工作认真,刘训恒在工作片、村干部、群众中都享有良好的口碑。 在此次村党支部换届过程中,他在4名候选人中以最高票成功当选,西罗店的村民和党员代表们都说:“他是大学生村官,有思想,有抱负,把群众当亲人,一心为村里办实事,我们就要推荐这样扎根基层的年轻好干部”。

  

  

  

  

  

  据悉,按照“先定事、后定人”的原则,西罗店村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和创业承诺是争创美丽乡村三星级,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农村电商;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工程,推进坟墓搬迁;雨污分流提升改造;发展壮大村甘蔗种植基地,做好红糖工艺的传承等。这些在刘训恒的心中都已早有规划。

  在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福田街道结合实际,严格根据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突出配强选优基层带头人队伍。按照建设义乌基层铁军的要求,把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人才推选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战斗力。 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罗店村“大学生村官”的当选,不仅优化了该村村级班子成员的知识结构,为农村经济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大学生“村官”走上村主要领导岗位,进一步拓宽村级经济发展思路起到了示范作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