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白龙桥"特长+"竞职演说助力村官干事
2017-04-17 10:00:00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傅伟炎 黄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有过电商创业方面学习和实践的经验,如果有这个机会,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大家共同学习。”在近日举行的白龙桥镇大德垅村党组织选举大会上,“90后”大学生村官之一范冰沙向全村党员和村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据悉,白龙桥镇通过“特长+”模式,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充分展现大学生村官的自身优势,把电子商务、农业、水利、法律等方面的特长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推介亮点,各展其才,大大提高党员群众的认可度和参选率。在这次选举中,范冰沙赢得了村民的信任,高票当选为村支部委员。

  “这样的做法比以前好,不仅是我,现在村里好多党员都想着要投谁的票,都想多了解候选人,投出能带领大家致富、带动家乡发展的村干部。”对今年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做法,该村党员纷纷叫好。

  此外,白龙桥镇还注重在“治水剿劣”、垃圾分类、矛盾纠纷调处等急难险重一线“蹲苗”压担,提高大学生村官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其“年纪轻有活力、点子多有文化”的特长,尽快适应基层节奏、熟悉村情民意,使村官们在农村这个舞台大展才干。

  据悉,婺城区在今年的村级换届选举中,坚持“先定事、后选人”,不仅严格完成规定程序,而且增加资格联审、竞职演讲、出台“8+X”作为管理法等做法,积极推行竞职演讲,让群众当“考官”,选出自己心中的“领路人”。截至4月6日,婺城全部完成380个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村(居)党组织班子成员1319名,其中10名符合条件大学生村官全部当选,当选率100%。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