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普陀四成村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2017-06-02 09: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晏梨花 杨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截至5月底,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圆满结束,共有17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占在岗大学生村官总数的39%,有效改善了村(社区)班子年龄、知识结构,提升了班子活力。

  新当选沈家门街道鲁家峙社区副主任的黄志杰表示,普陀区大学生村官之所以能得到迅速成长,得益于区委组织部倡导的“一镇(街道)一模式”村官培养管理机制。黄志杰介绍说,沈家门街道打造的“村官献策会”平台,每两个月举行一期,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分别就街道基层党建、重大项目推进、旧城改造、“三改一拆”等重难点工作,让村官建言献计,增强了村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除沈家门街道的“村官献策会”外,其他各镇(街道)也都为村官量身定制了培养“套餐”。六横镇通过开展“师徒结对”,帮助村官尽快熟悉工作情况、掌握工作技能。虾峙镇依托青年干部论坛,引导村官健全思想体系,健全精神意志,健全履职能力。展茅街道探索“1+2”培养模式,通过建立青春党支部,依托网格服务和阳光成长导航两大平台,增强村官的工作实践能力。

  “一镇(街道)一模式”村官培养管理机制的实施,让大学生村官在村(社区)事务中得到了全面培养和锻炼,拓宽了视野,提高了谋事能力,成为基层组织的领航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