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一届比一届精彩
2018-02-11 10:17:00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许健楠 贾振伟 吴慧贤 唐旭昱 蔡文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年一次、广受读者喜爱的“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又和大家见面啦!

  2月10日上午10时,在市区兰溪街步行街,由金华市委组织部、金华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活动启动。许多“铁粉”年年来,连夸活动办的不错。

 

 

  这一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第一书记”代表郑俊杰和大学生村官代表雷可瀚分别发言,他们真情讲述了各自在基层的工作感受,吆喝了他们所带来的农产品。

  和他们一样,在金华,有231名机关干部,投身软弱落后村担任“第一书记”,为群众致富、村庄发展倾心竭力、出谋划策;有200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扎根新农村,把村官当事业,在广阔天地锻炼成长。2017年,金华市还实施了“2+1”结对帮扶行动,通过1000个部门单位、1000家国企民企帮扶结对全市1497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帮助他们发展集体经济、振兴乡村。其间,很多结对帮扶单位为结对村提供了资金、信息、项目、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薄弱村摘掉了贫困帽子,也和结对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昨天来到现场的仅是其中一部分“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单位的代表。

  自2010年以来,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金华市大学生村官工作的一个闪亮品牌,成为让许许多多金华市民惦记和热捧的好活动,这些最纯、最土、最优惠、最保质保量的农产品成为八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今年,除了“第一书记”助力,还有 “2+1”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对帮扶单位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9年来,这一活动与时俱进,吆喝的内容不断丰富,从农家乐、农产品、农文化到美丽乡村旅游等等;吆喝的形式不断创新,从展示展销到擂台吆喝,从实物吆喝到视频吆喝,从线下吆喝到线上线下齐吆喝;吆喝的主体从大学生村官到“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单位代表,一届比一届丰富,一届比一届精彩。

 

 

 

 

  现场人气火爆 抢手货不到半天就售罄

  义乌的红糖、浦江潘周家的手工面、兰溪马涧镇的杨梅干、婺城罗埠的土酱油……价廉物美、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市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点赞,活动现场人气相当火爆。

  “‘大学生村官吆喝农产品’这个活动不错,我每年都要到现场买土特产。”金报“铁粉”周昌旺老人手里拿着2月9日《金华日报》的剪报说。

  活动现场,“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们纷纷上台吆喝。张炜是磐安的选调生村官,此次他别出心裁,用快板的方式来吆喝新渥街道粉干。张炜是第二次来“大学生村官吆喝新农村”现场,去年粉干销售一空。此外,金东区金都美地社区九九坐唱班还带来了婺剧表演,现场助兴。

  活动现场,不少地方土特产成了抢手货,比如武义的油豆腐和牛肉酱、磐安的方前馒头、兰溪的杨梅干,不到半天时间,就被一抢而空。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加活动的很多市民都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据了解,在现场吆喝的产品就有100多种,不仅地方特色鲜明,更有品质保障,买年货、享年味,应有尽有!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还有结对帮扶单位的代表,也用他们独特的吆喝,通过现场和网络的方式,为线上线下的市民带去一场年货采购的盛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