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12个村官晒业绩 看看谁的更靓眼!
2018-04-09 10:00:00  来源:丽水网  作者:莫晓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2018年年初庆元县开展“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以来,全县上下都营造了一种比学赶超、大干快上、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每个乡镇都卯足了干劲,开始冲刺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庆元隆宫乡就是其中最具拼劲的乡镇之一。今年以来,隆宫乡在全乡各村全面开展了村两委主要干部述职评议大比拼活动,每月初乡党委结合各村实际把重点工作任务以交办单形式落实到各村,并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月末进行梳理汇报,每个季度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都要将上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上台进行述职、对擂比拼,同时汇报下阶段工作谈思路、举措,并作表态。

  4月2日,隆宫乡12个村的支部书记将代表各村进行第一季度的述职发言。现在,他们把自己的“答卷”晒出来,让浙江新闻客户端的粉丝们做“考官”。

  他们说,做得好不好,要请各位“考官”来打分!

  隆宫村

  

  隆宫村

  隆宫村为隆宫乡政府所在地,共有15个村民小组, 2229人。现有家庭加工企业30多家,是浙南闽北竹制品加工基地及边际贸易中心。

  2017年,隆宫村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利用微信群、QQ等网络平台,党员学习形式不断丰富,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各项重点工作,先锋模范作用愈发凸显。二是完成12000平方米林道硬化,基本完成隆宫至桃园农村联网公路拓宽,完成中村到张地的防洪堤建设。三是完成123头散养生猪及11000余平方米蓝色屋面整治,拆除违建1万余平方米,土地开发15亩。毛竹特色园区政策处理涉及82户农户,已完成74户。四是在计生工作上有所突破。获得庆元县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村称号。

  2018年,隆宫村将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庆元县毛竹特色园区建设、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建验收等工作。

  中村村

  

  中村村

  中村村是隆宫乡的东大门,距乡政府所在地2.5公里,全村共8个村民小组,241户783人,其中新安江移民286人,常住人口560人。

  2017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村村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洁净乡村”等重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村庄各项建设事业地顺利开展。二是完成1200米的村庄公路沿线整治。硬化林道3000平方米。土地开发68亩。同时,大力推进“三改一拆”“蓝色屋面整治”等各项工作。

  下阶段,中村村将做好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三改一拆”等工作,对标比拼争一流,奏响2018村级比拼赶超进行曲。

  莲湖村

  

  莲湖村

  莲湖村,距县城33公里,地处浙闽交界,资源丰富、生态优良。

  2017年,莲湖村立足生态资源优势,以“农体旅”结合,依托3A级景区创建和全域旅游打造,大力推进党建示范点、最美漫步写生长廊、珍禽养殖乐园、竹海博览园、户外拓展区、休闲摄影基地、生态停车坪、特色产业基地等建设,进一步增强旅游的魅力和吸引力,构建农民多元增收格局,成功创建市级农家乐综合体,让农民充分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实惠,使莲湖成为浙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庆元县的美丽经济旅游支撑板块。2017年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

  下一步,莲湖村将进一步加快文化礼堂提升、游客接待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国家3A级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把莲湖打造为一张响亮乡村旅游名片,奏响村美民富乐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