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今天我走了,明天你会想我吗?
2018-11-02 10: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勐统镇马家田村大学生村官 罗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初来无人识是现实,离别人人留是追求。

  2016年9月至今,两年有余的村官生涯,我一直低头做事,抬头看路.期待着认可,渴望着认同。两年时间里,我不止一次的在村支书口中听到前几任村官的名字,那时候我就在想:假如今天我走了,明天你会想我吗?

  基层的生活像是一座熔炉,而时间是熔炉下的火。起初,我们都是炉中单独存在的个体,不过是因为炉壁的束缚而生硬的待在一起,随着时间的“加热”,我们彼此贴近,相熔相成,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整体,而到了那时,我们便不再只是因为束缚而共存,因为炉壁早已破碎。

  群众的心思像是一把量尺,而我是在量尺上生长着的人。从一个“无意见”、“没有什么要补充”的“透明人”,到一个轻松主持会议的“老鸟”,我与民同行、与众为友,以人为师、以事为鉴,完完全全的把自己置身量尺之上,像是一个永远都不知道满足的“傻子”,缓慢却坚韧的生长着。

  可时间它像个匆匆的行者,两年一晃而过,突然得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一如昨夜初来时的拘束与迷惘;时间它又像个不苟言笑的劳工,不论贫贱,不顾人愿,它都用那双有力的双手,推动着我不断前行。

  如今,我要走了。明天你会不会想起我?

  明天,我不在这里了。你们又还会不会记得我?

责编:车婧